十大育人

心理验梦工程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9-05

1.强化咨询服务,提高心理咨询服务水平。建设一支专兼结合、业务能力强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2.加大硬件投入,提升心理咨询业务标准。将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改设为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中心,从被动接受学生心理咨询,逐渐转化为主动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心理心态。开设专门场所,建设好软硬件达到省内一流水平的大学生心理素质发展中心。持续健全学校、系部、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完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预案,提高心理健康素质测评覆盖面和科学性。

3.在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开展心理健康普查。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新生心理健康普查。探索开展毕业生心理健康发展状况普查。重视生命教育,将生命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教育教学的必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