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带队赴腾讯等6家企业走访交流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2-25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月20日-23日,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带队先后赴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哥伦布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创慧文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阮进军、金融科技学院院长胡增芳参与洽谈交流。

李忠一行参观了腾讯总部的三大展厅,详细了解腾讯的发展历程、业务版块以及在教育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腾讯产业生态合作华东区总经理曾霆等热情接待了李忠一行,并对学校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在座谈会上,付曼青对腾讯教育整体规划布局、产学研用人才培养模式、腾讯产业生态圈企业员工认证培训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并表示双方在教学信息化、专业融合建设、产学研落地、双师型教师培养、生态圈企业员工认证培训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与会人员围绕腾讯云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就下一阶段的合作内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希望在精准对接企业人才输送需求,打造具备区域领先、模范引领作用的产业学院样板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深圳天源迪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期间,校企双方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就迪科金服学院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希望以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迪科金服学院为抓手,以科技赋能金融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为促进我校金融管理专业群建设,创新紧密贴近岗位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展了空间。

在哥伦布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座谈交流期间,校企双方对今后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继续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动金融、投资相关专业在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耕共进,探索校企协同发展、共育人才的长效机制。

随后,李忠一行还走访了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天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创慧文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李忠一行就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开发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共同推进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成果的转化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此次洽谈交流是我校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能级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校将继续协同更多优质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命运共同体,着力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高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胡甜予/文;刘宝、阮进军、胡增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