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一次会议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2-17

为增强现代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技能安徽建设,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一次会议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于12月15日在芜湖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和校企合作理事会机构共450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会议由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安徽省教育厅、芜湖市政府、行业企业、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同时指出,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和校企合作理事会,在推进成员之间的合作交流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今后将继续借国家职教大发展的东风,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作了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会议工作报告。报告从创新政行企校合作长效运行机制、完善专业建设体系、创新协同育人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师资建设力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扩大学校社会影响等方面回顾了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近几年的工作;从夯实产教融合长效机制、建设高水平专业群、落实校企双元育人、打造技能人才高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和校企合作理事会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设想。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受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和校企合作理事会委托,作了关于调整职教集团和校企合作理事会组织机构的报告,组织机构调整得到大会一致通过。


学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发布了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2022年度产教融合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芜湖市家政协会、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和我校签订了行、企、校三方合作协议,并对共同成立的“芜湖市家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芜湖市众微普惠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对共同成立的“教师工作站”和“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揭牌。


随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专家分别到电子商务学院、会计学院等7个学院分会场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增进职教集团和校企合作理事会理事间的交流与深度合作,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接下来,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理事会将深入落实国家和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为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和“技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殷西祥/文;杨兵/图;刘宝/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