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我校总会计师王炜一行赴航天信息、安平财税等公司考察交流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0-18

      10月13日至15日,我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教务处副处长、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卜天然,教材科科长杨玉龙和校企合作科科长殷西祥一行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控股的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安平融信财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等公司考察交流。

D:北京调研IMG_0343.JPG

      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双方重点对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探讨了产业学院建设和社会培训项目在我校实施的可行性;在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双方重点对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数智财税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建设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在安平融信财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共同研究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讨了“现代会计职业教育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校“账道班”学生代表杨梦雨、周顺发等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就高等职业教育课程资源建设、智慧化录播间建设、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a53c9ffb8c6d3b830d475b0b13f67d.jpg

   考察期间,王炜向各企业单位分别介绍了学校、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和会计学院的概况。此次深度调研,有利于加快推进社会培训项目落地和会计学院产业学院建设,也为我校牵头成立的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在聚合职业教育发展资源,大力推进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校企“双元”育人等方面提供了良好基础。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促进社会化培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殷西祥/文图;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