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校成立现代学徒制“松鼠新商业学院”

来源: 添加日期:2017-11-01

10月31日上午,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松鼠新商业学院”揭牌仪式在砺能4号楼102教室举行。学校副院长郑承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贸易系负责同志及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全球客户满意中心高级总监明珊珊、三只松鼠组织建设与人力中心高级总监卫莹莹、相关管理人员及企业师傅,“松鼠新商业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及部分优秀实习生参加仪式。

在开班致辞中,郑承志对现代学徒制下的“松鼠新商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要求,“松鼠新商业学院”做好实施现代学徒制的顶层设计,结合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现代服务业平台,进行理论研究,形成理论成果,在安徽省乃至全国形成率先引领作用。卫莹莹在回顾了“三只松鼠”和商贸学院的合作历程后表示,“三只松鼠”与我院有着相同的价值观,“三只松鼠”一定会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对各位师傅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共同培养好专业技能的接班人、生力军,努力达成“校企合作,多方共赢”。

“松鼠新商业学院”教师(企业师傅)代表张秀平表示,从自身授课感受出发,将在吸取前两届松鼠班经验的基础上,为学生(徒弟)“量身定做”更为科学、更合理的培训理论和实训指导。“松鼠新商业学院”学生代表郭敏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成为商贸学院的好学生、“三只松鼠”的好员工。

随后,校企双方领导为实习期间表现优秀的20名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实习学生颁发了优秀实习生证书及奖品。在今年三只松鼠秋季大促活动中,电子商务专业选派2016级学生参加实习实践活动,为该活动的顺利开展及业绩目标的圆满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同学们的实操能力也得到了显著增强。

校企双方代表共同为“松鼠新商业学院”揭牌。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与教师、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电商专业将通过推行现代学徒制,全方位提升学生的专业技术技能水平,实现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