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校工商管理系宋林老师获评“2018校企合作先进个人”

来源: 添加日期:2018-05-25

  5月16-18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峰会”在南京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零售新时代的组织变革与人才竞争”,现场共有来自300余家企业和院校的近8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聚焦连锁行业的人力资源盛会,我院工商管理系连锁经营管理教研室宋林、李瑾和李欣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峰会及系列活动。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致欢迎辞并围绕行业发展新变化新趋势做主题发言,他表示,行业要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场景下,对人才的技能结构、岗位变化,要做更深入的前瞻性的研究,以此来帮助连锁行业人力资源从业者更好的把握未来。来自苏宁、红星美凯龙、阿里巴巴、恺讯咨询、永辉超市、星巴克等企业的高管们围绕“企业转型与人才结构再造”、“新零售下人才培养”、“金牌店长领导力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会议同期,我院教师还积极参加了“2018连锁业校企合作委员会扩大会”、“企业大学联盟扩大会”、“连锁业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校企合作与关键岗位人才培养”以及“行业人才培养评优评先与分享”等系列专场活动,在“2018校企合作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环节,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宋林老师校企合作事迹经网络投票和行业企业专家打分,被评为“2018校企合作先进个人”。会议期间,老师们还就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优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改革等作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并与多家优质企业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有利于专业紧扣行业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趋势,促进新时代新消费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在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扩大专业影响力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