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学院召开2017年寒假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协调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17-01-16

  1月13日下午,学院在弘商楼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寒假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协调会。学院副院长郑承志,校企合作处、学生工作处、后资处、保卫处、物业公司、会计系、经济贸易系、工商管理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卜天然主持。

  会上,卜天然介绍了全院寒假学生顶岗实习的整体安排情况。2017年寒假期间,我院共有507名学生参与顶岗实习,其中,校内实习153人,市内企业实习180人,市外企业实习174人。针对今年留校住宿的学生多,校外实习时间长、分布范围广的特点,迫切需要相关系部、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以保障假期校内外实习实训的顺利开展和安全有序实施。

  郑承志针对此次寒假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各系部要组织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开会,转达协调会会议精神,并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沟通与协调工作,确保顶岗实习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二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寒假期间的服务工作。食堂要全力做好饭菜的保温工作,为每天辛苦工作后归校的学生奉上一份“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让他们感受到商贸大家庭的温暖。后资处在确保食堂饭菜质量的同时,要保证澡堂的开放时间和开水的顺利供应。学生的年夜饭由校企合作处负责牵头完成,确保学生们能在芜湖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保卫处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协同各系部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三是要求各系部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明确各实习指导教师是学生校外顶岗实习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实习教师严格按照“严格治党”和“宽松软”的标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做好做实此次寒假学生顶岗实习的指导工作。

  随后,各系部与职能部门针对实习过程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明确了工作任务与职责,全体参会人员表示一定全力做好假期学生校外实习管理的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留校住宿、过程指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