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学校召开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研讨与布置会

来源: 添加日期:2023-03-22

为进一步凝聚科研合力,促进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开展,推动学校职教本科建设,近日我校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研讨与布置会。各研究所负责人、博士(含在读博士)、科研骨干代表及科研与校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炜、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刘玉林主持。

刘宝就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提出从个人努力、团队合作、专家指导等方面探寻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路径,同时表示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将进一步强化科研培训、科研指导和科研服务。

与会代表竞相发言,就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发表高层次科研论文、组建科研团队、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科研激励与约束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流意见与建议。

王炜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形式和成效,强调提升科研能力是职教本科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着重加强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开展工作,做好人才全过程的管理与服务;二要组建科研团队,凝聚科研合力;三要立足学校实际,侧重职业教育研究;四要加强科研能力培训,提升教师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