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专家引领促提升 名师指导助发展——我校成功举办120周年校庆·商贸论坛学术报告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3-06

为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弘扬学术文化,增进学术交流,聚专家名师之力助推科研之能,努力打造人文校庆、学术校庆,3月3日下午,学校成功举办了120周年校庆·商贸论坛学术报告第一期。

本期活动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彬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精彩报告。本期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徐教授的报告从国家社科基金的类型切入,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丰富实践经验,详细讲解了项目书填写注意事项。随后,徐教授分享了三点宝贵的个人经验,即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长期的积累,注重选题的新颖性和论证的充分性,有长期坚持的毅力和心理准备。最后,徐教授给大家提出三点建议:立足地域找特色,围绕方向组团队,提高意识抓组织。

郑承志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徐教授的报告给予高度赞誉,对徐教授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就高级别项目的申报,他谈到四点感受:学者的炼成,板凳要坐多年冷;项目的获得,要厚积而薄发;事非经过不知难;坚持就是胜利。最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消化报告精髓;二是立足徽商选课题;三是跨界融合组团队。

本期活动的成功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高级别项目的申报质量,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教师科研队伍竞争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