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举办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2-02

1月13日下午,我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一期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讲座。本期讲座以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为主题,采用线上形式,来自我校及省内兄弟院校的26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职教所张艳老师主持。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主任单从凯以“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为题进行了分享,分析了安徽省在2022年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申报中取得的成绩,解读了在线精品课程的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常见问题和评审指标;重点讲述了一门优秀的在线精品课程应该具备哪些要求,并对参会老师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我校段文忠老师,从自身课程建设层面和大家分享了相关经验,分享了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交流了课程的定位与目标、结构与内容、教学活动过程等设计思路。


第一期培训交流氛围活跃,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仅有利于提升我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质量,也将进一步提高了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服务学校、助力安徽职教的能力。

后续,为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现代职业教育研究所将持续开展系列讲座,聚焦职业教育难点、热点问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解读国家政策、分享应用经验,结合我校校本实际开展成果转化,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