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案例成功入选安徽省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2-08-26

8月20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度全省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名单,我校《以社会服务为导向深入推进教师科研评价改革》案例成功入选。此次评选活动共遴选全省各地各校118个推荐案例,34个案例入选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其中包含6个高职院校的优秀案例。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及时梳理总结、宣传、推广各地各校教育评价改革成功经验,大力营造鼓励探索、奋勇争先的改革良好氛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负责整体申报工作,全方位、多维度认真总结了学校科研评价的主要改革举措、成效与经验启示。经过专家评审和省级复核,我校案例最终成功入选。

入选优秀案例主要体现我校持续深化安徽省首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建设,立足“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项目建设实际,积极探索具有高职院校特色的教师科研评价体制机制。学校实施系列举措,以改革教师社会服务能力评价为切入点,完善社会服务评价标准,推进科研服务社会需求;抓实科研平台和团队评价,促进成果产出与转化;践行分类评价,突出科研与社会服务实绩;优化评价激励机制,落实政策保障。评价改革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学校社会服务水平稳步提高,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成效逐渐凸显,科研支撑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和社会服务协同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不断加强安徽省首批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高职院校教师科研评价改革与实践探索》建设,进一步完善细化改革方案,认真落实各项改革工作任务,统筹资源合力攻坚,积累有特色、可推广的评价改革实践成果,以评价改革成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