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文]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专题会议

来源:科研处 添加日期:2016-12-08

  12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专题会议。24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炜主持。

  科研处处长杨欣首先就近期科研相关几个事项向与会委员作了汇报说明。杨欣汇报了“三个平台两个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建设期安排和考核评价办法作了说明;汇报了科研工作会议上提交的五项科研工作相关制度征求意见的情况;提出“三个平台两个基地”项目院内招标和经费安排的建议;对今年省级重点和一般项目评审立项情况作了说明。与会委员就五项科研工作相关制度(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和完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原则通过了《应用研究创新平台(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技术应用服务扶持与奖励办法》、《科研创新扶持与奖励办法》、《专利成果转让奖励办法》、《学术报告与专题讲座管理办法》等五项制度。

  王炜带领与会委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两个文件。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之一,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带头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并落实到学院平台(基地)建设和科研管理工作中,要在全院营造积极健康的科研学术氛围,争创学院十三五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忠作总结讲话。他说,“三个平台、两个基地”建设工作是学院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后的举措,对于调动科研积极性,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在加强科研管理、提升学术水平中的作用,并就如何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有关文件的基本精神及各项政策。各系部要组织学习国家和安徽省有关科研方面的政策文件以及学院即将发布的五项科研制度,做到政策了然于胸,将制度内容落到实处,真正调动起科研的积极性。二是切实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科研部门要加强组织管理,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做好服务和推进工作;各系部要做好学习宣传、组织实施工作;各平台(基地)负责人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十三五”规划要求,将方案做严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