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 拓展校企合作——我校荣获“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学校”称号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4-21

        近日,我校被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评定为第三批“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第二批“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学校”。

      校企合作是“双高计划”建设的中心工作,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打造学校特色项目建设中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校充分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牵头组建了安徽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通过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集团在师资培训、顶岗实习、就业安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我校还与多家企业合作成立校外实习基地,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教师工作站”、专业建设委员会等有效举措,卓有成效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使“双高计划”建设有了强有力的支撑,促进了各项建设任务的落实。

 

   今后,我校还将以专业核心能力培养为基础,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完善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和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进办学模式、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美好安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文稿:朱乐伟

审核:刘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