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和震教授应邀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3-31

  3月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和震教授应邀为我校作题为“面向未来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题讲座。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主持。

  和震教授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这一主题,首先,从当前职业教育模式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三大背景趋势下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等角度进行了深刻分析和深入解读,指出职业教育迫切需要培养模式转型改革。接着,他根据新工业革命技术驱动下产业发展特点和未来工作的五大特征,结合德国职业教育经验,提出了面向未来构建职业教育新模式的举措。最后,他强调要以四大举措为保障,从七个方面助推职业院校转型升级,深化改革,不断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李忠作总结发言,指出本次报告立足国际视野,内容深刻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对拓宽我校教师国际视野、提高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具有积极的启发作用,要求全体教师明确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在我校“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中的重要作用,多措并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