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一项安徽省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8-04

    近日,我校人文外语系赵谦副教授主持的安徽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米兰·昆德拉小说中的创伤叙事研究”(AHSK2018D67),以7篇系列论文向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申请结项,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定,以免于鉴定方式顺利通过结项审核。同时,赵谦副教授被聘为安徽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评委。 

    该课题首先对国内创伤叙事研究和米兰·昆德拉研究的现状进行了梳理,由此突显出了研究的创新性和前瞻性。随后,课题以创伤叙事理论为视阈,全面分析了米兰·昆德拉小说中各类创伤的成因、表征和疗愈之法。与此同时,课题也关注了昆德拉在展示各类创伤时运用的叙事策略以及创伤叙事在文本建构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课题成果为主持人独撰发表的三类论文7篇,共计7.5万字,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和要求。

    近年来,我校逐步加强科研项目的实施管理,引导我校教师重视项目实施和结项验收工作,目前我校高水平项目结题质量稳步提高,为后续高层次项目申报和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