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度省领导圈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3-03-20

各二级教学单位,处、室:

根据安徽省社会科学院《2023年度省领导圈定课题招标公告》,为做好我校2023年度此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

1.优化我省外商投资环境研究

2.优化我省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研究

3.我省元宇宙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

4.推进数字技术与我省制造业深度融合研究

5.强化我省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研究

6.推进皖北新型工业化建设研究

7.安徽打造国家物流枢纽对策研究

8.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研究

9.构建安徽文化标识体系研究

10.提升安徽文化影响力感召力研究

11.我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研究

12.我省劳动力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成因与对策研究

13.我省返乡农民工就业帮扶问题研究

14.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典型调查研究

15.推进我省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研究

16.中国式现代化的合肥实践研究

二、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相应的前期研究成果,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专业水平和时间保障。

2.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有主持应用对策课题研究的经验。

3.课题负责人须遵守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如有违背科研诚信者,三年内不得申请新的课题。

4.课题负责人当年只能申请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请。

三、投标要求

1.课题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课题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对策建议具有操作性。

2.课题申请须按规定的课题名称和内容提要进行设计,自选题目和内容的标书不予受理。

3.2023年8月底将对课题进行中期检查,课题成果须在2023年10月31日前提交,《申请书》计划完成时间须承诺这一要求。

4.招标课题如未形成竞争,视情转为委托项目。

四、课题经费

每项招标课题资助2万元,分两次拨付。课题立项后拨付1万元,结项后再拨付1万元。

五、申报办法

1.请课题申报人仔细阅读招标公告,认真填写申报材料。

2.请申报人于3月29日下班前将《申请书》和《研究纲要》电子版发送至科研与校企合作处邮箱:kyc@abc.edu.cn(邮件主题为:2023省领导圈定课题+申报人姓名),并将纸质版一式3份报送至弘商楼409办公室。

联系人:董冉冉,联系电话:0553-5972770。

附件:2023省领导圈定课题申报材料.zip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2023年0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