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企合作情况全面摸底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2-12-09

各二级教学单位、处,室:

 为全面掌握全校校企合作各类情况,提高校企合作质量,规范校企合作管理,结合审计整改要求,学校决定对全校校企合作各类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具体通知如下:

一、摸底范围

2019年以来,截至202212月,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与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开展的各类校企合作项目、签订的校企合作协议等。

二、摸底内容

(一)校企合作项目基本情况

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名称和内容,项目合作对象情况,是否签订相关协议,协议基本内容等。

(二)校企合作项目实施情况

对已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项目全面梳理协议执行情况,相关工作的进展,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合作工作计划。对未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的项目说明原因,并评估项目的合作必要性和前景,对必要性强和前景好的项目做好协议补签的相关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摸清底数

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对2019年以来以学校或部门名义开展的各类校企合作项目进行全面摸底,准确掌握其基本情况、实施情况。根据摸底情况如实填报《校企合作情况摸底调查表》(附件1)和《合作办学情况表》(附件2)。

(二)问题整改

对照合作协议,认真查找合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包括存在安全隐患、违规建设、违规收费、违规占用学校场地、擅自变更合作内容及签约后未实施的项目(简称“僵尸项目”)等。对查找出的问题按限期整改、终止合作、取消违规签约项目、清场等方式提出整改处置意见或建议。

(三)管理规范

全面摸底过程中,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可根据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职教本科建设目标等积极思考本部门校企合作的发展,对校企合作项目开展成效评估,科学遴选校企合作单位,推动学校校企合作项目高质量发展。

请各单位于20221216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2电子版(附件2每份以公司名称命名发送至科研与校企合作处邮箱:kyc@abc.edu.cn,纸质材料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送校企合作科弘商楼407办公室。

      附件1:校企合作情况摸底调查表

      附件2:合作办学情况表




2022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