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2年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2-05-11

各二级教学单位,处、室:

根据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通知》(产学研函字〔2022〕第28号),为做好我校此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及申报要求

1、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主要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过程中,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年表彰 10 人,是我国产学研界评选出的年度十大创新人物。该奖项候选人在其他各奖候选人中评选产生,不受理直接申报。

2、产学研合作创新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实践,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方面成效显著,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有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和成功案例。

3、产学研合作促进奖:该奖项分为单位奖和个人奖,申报者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在政策环境、机制体制、管理制度、合作模式及人才培育等方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企业、为区域、为行业的创新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得到产学研界的认可。

4、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科技成果,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国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影响,或对推广先进技术、完成重要科技工程项目具有创造性贡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较完整的保护与应用机制。创新成果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成果经过优选评审后,可推荐申报国家级奖项。

5、产学研工匠精神奖:该奖项为个人奖,行业公认、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典型工匠人才,在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或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事业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技能型、创新型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或在工作中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具有高超技艺的高技能人才均可申报。

二、申报办法

请申报人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于6月20日前以“单位名称+申报人+2022年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命名,发送至科研与校企合作处邮箱:kyc@abc.edu.cn。纸质材料待审核通过后再打印提交至科研与校企合作处407办公室。

附件1:2022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通知 .pdf

附件2:2022年各奖项申报表.rar

附件3:应用证明.docx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2022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