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市科技特派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添加日期:2022-03-18

各二级教学单位,处、室: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发〔2022〕1号)要求,为实现到2022年底全省科技特派员行政村服务全覆盖,芜湖市科技局开展2022年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详见附件1)。为做好我校2022年市科技特派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特派员基本条件及相关要求

1.能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热心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志愿到农村第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

2.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技术特长,并有较强的科技服务实践经验和能力水平。

3.工作作风踏实,表现良好,身体健康。

4.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要围绕当地重点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创新服务内容,全年指导服务不少于12次,服务期原则上为2年。

5.支持科技特派员从生产环节的技术服务,向生产、加工、检测、流通、销售等全链条、全要素服务转变,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加快拓展服务领域,探索开展“科技特派员+”活动,推动从技术服务向产品营销、金融支持、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等服务延伸。

6.市级科技特派员专项经费,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标准,用于科技特派员服务对口帮扶工作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差旅费、培训费、咨询费、资料费等与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相关的费用。补助经费由市科技局专项拨付。

7.各驻芜高校、市属高校选派推荐的科技特派员每单位不少于10人。

二、报名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组织审核推荐工作,被推荐人认真填写《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推荐表》(详见附件2)和《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3),并于2022年3月2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科研与校企合作处邮箱:kyc@abc.edu.cn,纸质版一式三份(贴照片)送至科研与校企合作处409办公室。

联系人:董冉冉

联系电话:0553-5971216

附件1 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 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推荐表.docx

附件3 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推荐汇总表.docx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2022年0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