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2021年应用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0-22

各一级研究中心和二级研究所:
根据国家和省主管部门政策文件精神,学校在整合“三平台两基地”基础上,成立了我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包括弘商技术服务创新园、 皖江现代服务业智库研究与咨询中心和职业教育研究基地等。为切实有效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孵化高水平科研项目,服务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启动我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2021年应用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研究项目类型
1.2021年度应用研究项目分为企业技术需求(咨询服务)类课题和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类课题。
2.企业技术需求(咨询服务)类课题应围绕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或管理中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和咨询服务实际需求,围绕各二级研究所的技术技能服务清单,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任务要求。企业技术需求(咨询服务)类课题应遵循“企业出题、学校接题、教师解题、师生答题”模式,校企协同共同提升我校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应用服务水平。
3.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类课题应着眼于推进学术创新发展,培植科研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力争培育和孵化国家社科(自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4.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2021年应用研究项目列为校级重点项目,学校配套每项经费10000元,列入学校预算。
二、申报资格
1.项目申报人须是我校在编在岗教师,同时也是各二级研究所成员。
2.每位申报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最多只能参与2个项目。作为项目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且应该是实质性参与研究的。项目组成员可以是本研究所成员,也可以是校内非本研究所成员或校外人员。
3.有在研的“三平台两基地”应用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与已经作为校级以上(含校级)科研项目立项名称和研究内容相同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如有以上情况,查证属实,视为学术不端行为。
三、结项要求
1.企业技术需求(咨询服务)类课题结项要求为技术服务收入不低于1万元,且产生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原则上不低于5万元。
2.高水平科研项目培育类课题结项要求为至少公开发表1篇核心论文(北大核心、CSSCI/CSCD、SCI/SSC等)或课题被立项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省社科联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四、申报材料提交
1.申请人严格按照本通知要求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应用研究项目申请书(完整版)》(2021版)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应用研究项目申请书(评审版)》(2021版)。评审版申请书不能出现项目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姓名等个人信息,否则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进入评审程序。企业技术需求(咨询服务)类课题还需提交企业初审意见表(企业盖章后扫描上传)。
2.请申报人务必于2021年11月3日11:00之前将项目申报材料上传至钉钉“8.3 平台基地应用研究项目申报”窗口,过时不予受理。
3.各一级研究中心在钉钉系统中认真审核本机构成员提交的申请书,一级研究中心推荐不超过8项,其中培优型二级研究所不低于50%比例。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2021.10.22


附件请见钉钉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