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高校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2017年高校一般科研项目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日期:2017-09-15

各系、部,处、室: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16-2018年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5〕47号)和《关于2016-2018年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15〕48号)文件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度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和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以及2017年度高校一般项目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1.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

2.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3.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点项目。

4.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和自然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二、申报限额

1.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2016—2018年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和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推荐指标,我校2018年度高校人文社科重大研究项目评审推荐不超过1项,2018年度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评审推荐不超过7项,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评审推荐不超过3项。

2.作为主持人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1项,作为参与人参与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2项(经形式审查超过2项者取消申报资格)。

3.一般项目学院将根据申报情况由学术委员会确定指标。

三、申报条件注意事项

1.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成果为研究报告的,研究周期不超过1年。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

2.请申报老师下载最新版《申报书》(见附件),在填写申报书前认真阅读申报书填写说明。

3.重大项目旨在研究解决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申报重大项目应有较高水平的前期研究基础和学科支撑,要有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参与。重大项目限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4.重点项目限高校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在岗教学科研人员申报。

5.申报各类项目应注意查重,避免重复研究。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主持人,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含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不含教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2)自2012年以来,因学术不端行为受到查处的。

四、填表注意事项

1.请申报人在申报书项目类别一栏一律选“一般项目”,学院将根据评审得分高低,取人文社科项目前8名、自然科学项目前3名,推荐申报省教育厅2018年度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重点项目和自然科学重点项目。

2.请申报人通过科研处网站“项目申报”栏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申报,并上传项目申请书完整版和评审版至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申请书完整版文档名为“姓名+项目名称”,申请书评审版文档名为“项目名称”。只需上传word文档即可。

3.申报书评审版不能出现任何个人和项目组成员信息,否则系统初审无法通过,不能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五、申报推荐流程

1、2017年9月12日至10月8日,个人申报,并上传项目申请书完整版和评审版至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科研处初审。

2、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6日,进行项目网上评审。

3、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对评审通过项目在校园网公示。

4、2017年10月24日至10月31日,学院将根据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大类别按照高分到低分推荐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至省教育厅。

六、报送时间和材料

  申请人请务必于2017年10月8日之前将项目申请书完整版和评审版上传至科研管理信息系统,过期系统自动关闭。为了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请申报人同时将申请书完整版和评审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ahszykyc@126.com,并以“姓名+项目名称”作为文档名。通过学校评审并公示的申请人请务必于2017年10月25日之前将修订完善的申报书打印稿(一式二份,A4纸双面打印)及配套电子材料报送到科研处。

特此通知

附件:
2018年高校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和2017年高校一般研究项目文件包

                                                                科研处

2017年9月12日


2017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