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学期期末将至,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学生工作,会计学院于11月18日上午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主持,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鲁学生对近期学生工作做出部署,针对毕业班学生补考、实习、专升本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针对非毕业班班风及学风建设、奖助学金评选、宿舍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辅导员下沉一线,切实做到“三全育人”,贯彻落实“八个一”工作要求,全面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后,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就校园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和辅导员工作要点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第一,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芜,确需离芜需严格履行请假及返校手续,落实自我健康监测,辅导员要督促学生规范展开核酸检测。第二,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到思想高度重视,方法稳妥得当,工作亲力亲为,报送准确及时,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去向数据核查、专升本学生在校管理以及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第三,提出辅导员工作要点,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思想站位,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时代发展之路上致力于立德树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班级管理、就业指导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九大职责”,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力以赴。最后,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专职辅导员岗位津贴发放实施细则。

此次会议明确了各年级辅导员学期末工作重点,增强了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有助于辅导员更好应对现阶段的新变化、新机遇和新挑战,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胡瑾/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