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安全警钟长鸣,平安校园常在——会计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意识,积极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关爱生命的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和健康成长,日前,会计学院深入学生宿舍、教学楼和办公室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11月9日晚9点,会计学院辅导员兵分几路走进各个宿舍,主要检查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线,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插座等现象。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均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较差及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辅导员对检查情况较差的宿舍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提出整改意见。


11月11日上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学生、副院长赵春宇、组织员兼办公室主任程慧对会计学院自管实训室及办公场所等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实训室、机房、办公室有无用电安全隐患,有无盗窃风险,消防设备和器材有无人为损坏等问题。下午,王珠强和鲁学生带领辅导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及卫生知识,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然。


各班辅导员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以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几种安全问题为主题,通过播放案例、现身说法等方式教给学生们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让学生能正确对待生活中的问题,培养学生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


会计学院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排查宿舍和办公场所安全隐患,加强宿舍文明创建,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

(刘诗捷/文;刘诗捷等/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