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专题党课

为促进我校专业建设发展,提升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强化专业课程的育人铸魂作用,9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生党员开展了一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专题党课。


丁增稳全面解读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研制背景,阐述了《指南》的重大意义、主要思路、具体内容,要求全体教师自觉担负起我校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教学过程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同时要增强课程思政的理论性和亲和力,掀起我校课程思政的学习热潮。

丁增稳指出,《指南》明确了相关课程对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的落实要求。不同专业课程应结合自身特点,引导学生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力量。在课程建设过程中,要着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融入课堂教学、融入校园生活、融入社会实践,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专业实践教学,都需要引导学生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课程教材是育人载体,集中体现党和国家意志。通过本次专题党课,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了《指南》研制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强化了会计学院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教材建设“主抓手”的作用,未来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育人铸魂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曹方林/文;刘诗捷/图;丁增稳/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