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起点,新目标——会计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会计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会计学院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多次召开新生报到协调会议,积极招募志愿者并召开志愿者培训会议,详细部署、分配每一位老师和志愿者的职责任务,以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圆满完成,给2022级新生一个好的初始印象。

以“心”迎新 薪火相传

“请问家长能进学校吗?”“我的行李可以存放在这里吗?”“体育馆在哪个方向?”“宿舍楼往哪边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2级新生家长不能进校,为了方便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拿取行李,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会计学院提前部署工作,由300多名学生和十几名老师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校外接待站、大门口核酸证明核验区、新生行李存放处、会计学院新生接待处、新生宿舍楼等地处处可见穿着会计学院蓝色T恤、戴着袖章的志愿者们,这些志愿者一边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一边为新生讲解着报到流程、介绍学校各处环境。热情敬业的志愿者们获得了新生的点赞和好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搬行李!”“明年我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向你们学习!”“把孩子交给你们我很放心。”


新生见面 扬帆起航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会计学院2022级各班辅导员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伊始,各班辅导员都以不一样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辅导员向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生活、疫情防控、思想政治等主题教育,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提醒同学们在大学要养成主动钻研、独立学习的习惯,多参加各级各类活动和学科竞赛,多看、多思、多实践。同时,辅导员带领班级同学开展游戏互动,组织“破冰”活动,帮助同学认识班级同学,顺利度过新生入校过渡期,尽快融入班集体。最后,各班辅导员也向新生详细讲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消除了新生对大学学习生活的担忧与疑虑。


立足专业 造梦未来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专业,激发学习兴趣,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环境,会计学院于9月15、16日举办了四场专业介绍会,分别由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主任郑兴东、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主任曹方林、大数据与审计教研室主任曹玉敏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陈云磊主持。

四位老师从办学历史、专业现状、专业教学成果、专业未来发展、学生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勉励同学们要尽早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设定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在完成学业的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职业竞赛、实习实训,力求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专业人才。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会计学院积极响应“三全育人”工作号召,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迎新服务活动、“开学第一课”班会、专业介绍会、辅导员走访宿舍、与新生谈心谈话等方式,帮助22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及时转变生活学习方式,以更高的热情与信心享受属于自己的大学时光。

(刘诗捷/文;程硕等/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