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三下乡】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会计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培养大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劳动精神,鼓励学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计学院志愿服务队组织成立“三下乡”团队,深入各地开展暑假实践服务活动。

开展访谈调研,调研养老需求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保障和为老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了解当下老年人对于养老模式的现实需求,会计学院“三下乡”小分队选取芜湖市老年人为调研对象,通过进社区入户访谈以及在公园、广场等场所进行实地调研等方式,认真记录下老人们对于城乡社会养老服务的不同需求,并重点调研了老年人主观幸福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小分队队员们克服高温、部分老人不配合等因素,顺利完成前期调研取样、访谈工作,为后期调研报告的撰写打下扎实基础。活动中,同学们与老人进行亲切交流,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追寻红色印记,永传革命薪火

为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7月10日至14日,会计学院淮南“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淮南市第二中学、淮南二十六中提供学业辅导、安全教育、励志教育、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精准关爱志愿服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团课教育活动。小分队以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为题,围绕着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以轻松欢快的宣讲互动,结合视频展示的方式为团员们宣讲党史团史知识,引导他们从党的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明确指导。在建设“三全育人”试点院部的过程中,会计学院将继续以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实践育人的思维,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强化项目管理,精准对接需求,拓展实践平台,强化总结考评,进一步打造学生喜欢参加、老师乐于指导、实践成果益于社会的育人平台。

(程硕/文;程硕/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