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走访关怀见真情,资助育人暖心扉—— 校领导朱光应一行赴凤阳、怀远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根据学校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走访活动的安排,7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学生、学生工作处章立毅、会计学院辅导员陈飞一行四人,先后赴凤阳县枣巷镇、怀远县淝河乡走访慰问了会计学院贫困学子,为他们带去了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介绍了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朱光应与学生家长们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经济状况等情况,向家长宣传了有关资助政策,勉励他们要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受访家庭对学校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达了诚挚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期望,认真学习,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和社会。

困难生的家庭状况令人十分同情,走访过程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场面一度潸然泪下,走访一行内心深受震动,深刻认识到做好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朱光应指示学生工作处和会计学院要尽可能的为困难学生提供便利,实施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圆满完成学业,积极关注他们的就业状况,指出帮扶一个困难生就是给一个家庭带去了生活的希望。

多年来,困难生走访一直是学校关怀帮扶困难学生的“常规动作”之一, 通过实地走访,旨在加强人文关怀,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搭建家校共育平台,促进资助育人成效,助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鲁学生/文;章立毅、陈飞/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