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党课

7月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珠强主持本次专题学习,向大家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基本内容。

王珠强简要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修订遵循的原则、主要修订内容等,带领大家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等十个方面,对《条例》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在场全体教师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受益颇多。《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王珠强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二要积极营造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通过“三会一课”、专题研讨、集中学习等形式,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三要切实深化学习效果,从学习贯彻《条例》中把握规律,汲取经验,切实把党的建设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全方位、各环节。

(史文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