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共上一堂党课,深化课程思政

为有效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推进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4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以“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和实践——以《纳税实务》课程”为题,给全院教师上了一堂党课。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丁增稳从《纳税实务》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纳税实务》课程思想的建设与实践和《纳税实务》课程特色与创新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纳税实务》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应该是帮助学生了解国家税收战略,熟悉税法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关注税收热点,培养学生依法纳税、诚信服务、经世济民、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在明确了课程思政目标的基础上,确立了十大思政融入点,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的重点放在依法纳税、家国情怀、国家战略、新徽商工匠精神、生态文明、创新创业、劳动教育、爱岗敬业等方面,将十大思政融入点与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实现了在讲授专业知识“金子”的同时镶嵌进思政元素“玉石”。丁增稳强调,在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中也要避免产生说教、生切、嫁接等问题,而应该将思政元素和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如盐进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最终发挥教育的育人目标,实现立德树人。

此次会计学院《纳税实务》课程荣获安徽省教育厅课程思政项目评审推荐,将会进一步推进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提升课程育人实效,努力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诗捷/文;刘诗捷/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