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学党史,读经典——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好书推荐”、“我的读书故事”征集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如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为了在支部中形成好书共享、好书共读、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读书氛围,支部开展了“好书推荐”、“我的读书故事”征集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每人推荐一本好书,并结合活动主题,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一本心爱的书籍分享、一段难忘的求学备考经历讲述,支部师生党员通过文字、图片、音频等形式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努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诵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力量——“学党史,诵经典”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结合本次世界读书日活动主题,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会计学院团总支在2020级班级中发起“学党史,诵经典”活动,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激情昂扬诵读了《可爱的中国》、《沁园春·长沙》等红色经典作品,引导学生从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后期,支部将在各班级中持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书香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师生共读一本书——“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4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读经典”世界读书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校师生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师生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谈读书》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交流。接着,大家依次进行了《红岩》、《高山下的花环》、《清风传家》等优秀著作交流分享,通过讲故事、读片段、谈感受等方式,增强其他人对共读书目的吸引力,传递读书的力量。随后,支部书记汤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主要内容,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道路。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王珠强对支部师生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与读书活动予以肯定。她指出阅读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和认识自己,希望大家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多读书、读好书;要求所有党员要学好用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同时要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本次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广泛开展读书活动,重温红色经典文化,追忆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增强师生身处伟大时代和身在伟大祖国的自豪感,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汤倩/文;汤倩/图;王珠强/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