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

面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科学谋划学院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4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莅临指导,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院长丁增稳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丁增稳详细汇报了会计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整体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报告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三教”改革、技能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围绕如何强化特色、突出优势、深化内涵展开,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探索性和创新性。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对近年来会计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战略上思考“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目标清晰、举措多元、特色鲜明、指标细化的实践路径,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术规范、专业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进行谋划和思考,真正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衔接。

随后,与会的职能部门领导紧扣高职教育发展趋势、会计专业群和“双高”建设要求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研究和思考,客观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问题,从补短板、强弱项,汇聚校内外各种资源等角度出发提出恳切的意见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党总支书记王珠强也表示,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摆到更加突出和优先的位置,提升育人质量,确保“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现。

最后,丁增稳对各位领导莅临学院,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计学院上下一心,有信心抓住“十四五”学院发展的重要转型期和关键机遇期,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处理好近期任务和远期规划的关系,确保学院整体发展与“双高”建设同向同行、落实落地。

此次座谈会在前期调研、研讨的基础上召开,科学而合理的设置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新阶段建设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最大程度地凝聚思想、统领行动。接下来,学院全体教职工都将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为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抢占职教发展“C”位而不懈努力。

(程慧/文;程慧/图;丁增稳/预审)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
Copyright © Anhui Business College Accounting institute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