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添加日期:2021-03-08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甘肃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为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从教30多年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乔新军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要全面推进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张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殷大斌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一县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探索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

定西市教育局电教馆馆长肖进雄说,我们要把这种责任挑在肩上,在道德操守上有硬底线,在精神追求上有高境界,在工作情怀上有好定力,在学术造诣上肯下功夫。

皋兰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王立发表示,“一是要不断加强和推进教育信息化水平,为乡村教师修好成长的高速路;二是要吸收县域内优秀教师,建好、培育好培训团队,以当地优质中小学为依托建立教师培训基地,形成一对一、一对多的长期帮扶机制”。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