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文化自信“点亮”思政课堂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班会火热开讲

来源: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添加日期:2022-11-10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为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双高”事业发展之中,落细到学生成长成才之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气腾腾”地走进校园、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头脑,11月6日晚,一堂音乐教师与思政课教师携手打造的主题班会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精彩开讲。

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宣传统战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等部门联合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徽商工匠精神宣讲、红歌专题音乐讲座等形式,将德育与美育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学生体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甘甜,进一步坚定学习和传承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自觉。

在文化的古为今用教育环节,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线上“云游”了由学校在“双高”建设中自主研发的新徽商数字博物馆,通过“徽商历史馆”“徽商精神馆”“徽商名人馆”“徽商与艺术”“徽商与建筑”等板块的学习,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古徽州文化,进一步拓展了对学校“厚德担当 诚信图强 创新超越”新徽商精神文化谱系的认知和理解。

9195522509_副本.jpg

在文化的推陈出新教育环节,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芜湖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章诚携手以《我们的天空——歌声中的新时代》为题,为同学们开展了红歌专题音乐讲座。两位老师精心选用了《领航》《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通过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串联起来,让同学们在歌声中受到感染、启发和教育,深刻领悟中国梦的伟大内涵,真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福祉的博大情怀。

9195546900.jpg

本次活动是学校创新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多部门协同联动育人的一次用心探索。接下来,学校将在先学一步与学深一步上下力气,在学习贯彻与促进发展中下功夫,以更加务实的学风和作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和办学治校各环节。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