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 添加日期:2022-04-15

4月1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活动,基础教学部主任魏建和全程参加讨论,会议由副主任周震宇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讨论会。

研讨活动上,体育教研室主任赵小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教研室老师围绕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同时,孙宁丽代表体育教研室参赛学校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大家根据孙宁丽老师的参赛情况汇报,进行了深入又详细的讨论,并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意见。

魏建和在听取了各位老师讨论发言后表示,要使全体教师的思想统一到“课程思政”全过程中,真正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体育课程教学之中,充分发挥好体育课程的思想价值引领作用。体育教研室要集思广益,创新性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跨学科协同优势挖掘思政元素。

通过本次大讨论,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理解更加深入,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思政和体育课的结合方面做足功课,立足于学科的学术内涵和传承脉络,尽可能创造条件,以情境教学、实践教学等丰富的形式,不断激发学生的热情。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