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添加日期:2021-04-01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有效融入课堂教学,积极准备校级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近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砺能楼4-101教室顺利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孙颖荪、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以及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的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赛教师法义滨、蒋敏、戴艳、刘学玲分别就《餐饮服务与管理》、《英语口语》、《关务操作实务》和《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四门课程进行现场说课和示范教学。各位参赛教师精心遴选教学内容,深挖课程思政元素,从教学方法选择、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巧妙地寓思政于课堂,既展示了不同课程的专业风采,也展现了教师良好的教学风采。

最后,杨卫宏和孙颖荪分别就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杨卫宏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并从精准挖掘思政元素和将思政元素隐性融入课堂教学两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的要点。孙颖荪认为本次教学能力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的交流与分享,希望老师们能够以比赛为抓手,重新审视和梳理专业课程的思政目标、思政元素和教学方法,切实做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有效促进了学院教师对于课程思政教学的研讨和交流以及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也助推了专业和专业群的课程建设。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