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基础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研讨会

来源:基础教学部 添加日期:2022-04-15

4月1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课程思政比赛和综合教学能力比赛两项校赛的备赛内容开展。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刘知国及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龙志勇主持。

会上,首先由课程思政参赛团队成员张佳瑶老师作备赛展示,她针对课程思政大赛选题及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从课前准备到课中实施再到课后扩展,充分挖掘了每个过程中的课程思政点。随后,上届课程思政参赛教师钱梦雨老师根据以往经验提出了改进意见。龙志勇等老师对参赛材料的形式及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

综合教学能力比赛的团队成员何燕老师和汪明珠老师针对教学设计环节分别进行了相关介绍和汇报。汪雅雪等老师就信息化手段、教学设计格式和PPT课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知国副主任最后总结指出,参赛教师要认真研读比赛的评分标准,根据标准和参赛要求,遴选教学内容,规划教学设计,认真撰写教学实施报告,做好视频拍摄等工作,深入挖掘教学内容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像盐溶于水一样,将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学生学习中,真正起到价值引领和家国情怀培养的作用,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此次会议既是备战比赛的讨论会,也是参赛经验的分享会。通过研讨,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对综合教学能力比赛和课程思政比赛的总体设计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备赛过程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为今后参加相关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