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2-11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有着重要的意义。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发挥思政课程关键作用,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在培育时代新人上同向同行。

近日,该院党委书记章顺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深入教室,听取了该院思政课教师高理想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在听课过程中,领导们认真记录了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留心教师上课风格与特点,关注学生听课情况。本次课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理想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价值意义,并结合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把“大道理”转化为学生易接受的“小道理”,引导学生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激励同学们肩负历史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争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本次课授课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效果良好。授课结束后,章顺来、郑承志就课程的内容安排和教学方法等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对课堂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如何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章顺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1E94FF7E98B145B93F5072530A42EE80_副本.jpg

9104251370.jpg

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于近日深入年轻教师课堂指导教学活动,本次课程由今年的新进教师秦垒主讲,讲授课程为《人文基础》,讲授主题为“宋代词作品中的家国情怀”。课后,李忠对此次《人文基础》课程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秦垒老师的课程教学主题深刻,具有很强的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作用,并且在课程中对于宋代代表性词作品的解析较为深入,语言风趣幽默,学生的反馈效果非常好。同时,他也指出和强调,要合理安排课程容量,学会从历史背景和作者生平等方面出发解析文学作品,启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打造精品思政课程。本次活动为年轻教师坚守课堂阵地、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将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改革,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在知识传授中融入“润物细无声”的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