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管理学基础》课程思政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1-14

1月7日晚,教务处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联合主办的学校第一届《管理学基础》课程思政案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领导、专业老师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面向全校在授《管理学基础》课程的班级,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筹备和初赛淘汰选拔,共有13支队伍闯入决赛。演讲内容包括思政案例导入、思政内容提炼、思政力量感召和思政育人践行四个方面,充分地将《管理学基础》课程教学理论知识与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合。经过激烈的角逐,李雨晴等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张思梦等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崔宇杰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汤飚、宋林、鲁楠和赵奎等4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挖掘了《管理学基础》课程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中的隐性功能显性化,为专业基础课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成功的初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全力践行学校“三全育人”理念。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