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学“四史”坚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 ——学校举办优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7至24日,校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一体化平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组织,从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组成员中遴选获得过省级以上荣誉的优秀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学“四史”学讲话校园巡讲活动。通过各类“四史”学习教育素材引导全校学生以史为镜,知史爱国,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华、丰富智慧,在实践躬行中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让“四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ed88c26b68296782400e0a0f553a9.jpg

  忆初心,“四史”学习凝心聚力

  初心是思想的基石、行动的动力,“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此次巡讲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旨在引导全校学生坚定信仰初心,凝聚思想共识。在校园巡讲中,学生们集中聆听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等主题宣讲,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勤学苦练、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意志品质、创新创造、文化传承、价值养成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展开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T6779564FileRecvIMG_7318.JPG

  学习讨论中,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四史”内容虽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学“四史”学讲话,既要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通过学“四史”学讲话,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担使命,紧跟时代砥砺前行

  历史是一本教科书,也是一剂强心针。学校通过学“四史”学讲话教育让学生在学习中蓄能,在追忆中成长,将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养分化为强大的担当动力。以史为镜,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学“四史”学讲话是牢记党的初心、紧跟时代担当使命的重要途径。

  C:UsershpDocumentsTencent FilesT6779564ImageGroup2RWIKRWIKZ(@2OD`OBHP9)XRLD$8.jpg

  学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把“四史”学习作为自己的必修课,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持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学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付诸实践,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使学习过程成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推动发展的过程。

  此次学“四史”学讲话校园巡讲活动对于进一步培育学生坚守初心、增强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