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校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同上思政课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添加日期:2021-01-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实际行动。近日,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和其他校党委委员与思政课教师一起走进了2020级学生的《形势与政策》课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从全会的简介及重要意义谈起,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充分了解“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最后谈到青年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校领导们的授课既有理论的概括,也有实事的分析;既有详尽的数据,也有丰富的事例;既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面系统讲授,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展开阐述,使学生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对国家“十四五”发展的信心,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的事业发展规划中,在宝贵大学时光里锤炼技能、增长才干,将来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发展的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校领导走上讲台讲思政课,用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用亲切的话语温暖学生,给学生带来了“精神情感关怀”和“思想理论盛宴”,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突出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地位和作用。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