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回顾2021,展望2022——我校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2-04-15

近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证书已邮寄到校。这份荣誉既是对我们2021年教学能力竞赛的奖励,也是再次出发的动力。

凝心聚力,再创佳绩。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经过国赛网络初评、国赛线上直播决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翟淼、谢婧、王培、杨卫宏团队作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和电子商务学院汪贞叶、李仁霞、徐诗瑶、胡计虎团队作品《新媒体营销内容创作与呈现》分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段文忠老师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东西协作项目参赛作品《国内定制游业务操作》荣获团体二等奖,为我校荣誉簿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力以赴,展现风采。回顾2021年的备赛历程,各参赛团队过五关斩六将,历经校赛、省赛网评初赛、省赛现场决赛、国赛选拔赛、国赛网评初赛、国赛线上决赛六轮考验。各参赛教师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全心投入,通力协作,积极学习先进教学经验,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不断调整和优化设计方案,展示了我校教师前瞻的教学创新、扎实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的教师素养,呈现了信息化大数据时代职院教师的风采。


协同推进,全面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务处成立教学能力比赛集训领导小组,通过组织集训的方式,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同时为应对线上比赛模式,教务处及时和相关部门沟通,设置多个线上赛场,为各参赛团队提供了网络、电力和设备等多方面的条件保障。并于决赛前夕,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动员会,激发我校教师参与教学比赛的热情,增进各参赛团队间的学习交流。


荣誉已成过去,更须努力前行。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即将拉开序幕,期待我校教师能够在新的征程中再创辉煌,充分展示出我校教学改革的成果、教研科研的能力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继续发挥大赛引领作用,为学校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