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开展“课程思政”党课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2-25

为了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协同育人理念,把科学创新的“课程思政”思维更好的融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之中,12月23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党课的党日活动。

党课中,党总支副书记孙颖荪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详细解读。孙颖荪围绕《纲要》8个方面的“问”与“答”,以及《纲要》9个方面的具体内容,结合高职院校教育教学实际分析了《纲要》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阐明了《纲要》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重点举措、主要内容和制度保障。她提出全体党员教师要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以三全育人的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献计献策。

活动中,还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张桂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并播放了反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短片。张桂梅的先进事迹深刻激发了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锐意进取、潜心育人,做到不负人民所托。

此次活动,我院党总支以专题党课的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从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为全体党员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鲜活的思想源泉,体现了党组织在引领教育事业中的先进性,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