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实施“党建+课程思政”,推进“三全育人”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0-19

10月14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了“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作品展。


在参观中,艺术设计学院陈诚老师为全体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课程思政”作品展的红色革命文化底蕴。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艺术设计学院借助红色革命文化为学生思政课建设提供深厚力量,加强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的“课程思政”经验对本院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党员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思想政治意识,认识到自身育人的使命,大家意识到当下的“课程思政”改革是要将价值引导通过“嵌入式教学法”融进课程,将思政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将教书育人的内涵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课程都能突出育人价值,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坚持实施“党建+课程思政”育人模式的实践探索,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构筑双向联动育人共同体,促使课程思政理念深入人心,奏响“立德树人”最强音,让每个教师担起立德树人职责,挖掘专业里的思政元素,每门课程融入德育元素,彰显隐形德育的作用,每项教学活动体现思政功能,将多种育人要素与课程相结合,坚持知识教授与价值提升两手抓,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