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学校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添加日期:2017-09-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学校于9月20日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副院长郑承志主持会议。

  座谈中,宣传、教务、学管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系的部分教师就发掘“课程思政”内涵、完成“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措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郑承志提出了四点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思政工作主渠道、开掘思政工作多渠道;要深入了解学生,从培养学生兴趣出发,因势利导,提高“课程思政”质量;要强化学生管理,在注意“过程很重要”的同时,抓住迎新、军训、毕业实训等契机,达到“节点见成效”的效果;加强学习、研究和探索,在实践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党委书记章顺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就是每一门课、每一节课都融入思想政治的要义和精髓。他强调,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必须从三个方面着力: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要站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怎样的接班人”和“如何培养”的高度来看待“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探索、善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但不能光吃盐,最好的方式是将盐溶解到各种食物中自然而然吸收。”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自觉践行“四个统一”,使思想政治工作像盐一样融入教育教学和学校各项工作之中;在校园里营造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氛围,全体教师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向同行,将“课程思政”贯穿教书育人过程的始终。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