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 添加日期:2020-11-26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我校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11月25日下午,学校特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博士来校举办专题讲座——《课程思政背后的学理逻辑》。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于宝证博士首先通过生动的案例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及意义进行了解读,并指出在课程思政大方向下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然后,于博士从安徽省课程思政项目的逻辑关系中分析当前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提出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要素;最后,于宝证指出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既要注重知识传授又要注重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并鼓励教师要做到有故事的教学,有温度的思政。


郑承志在总结时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必须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要求与会老师强化“课程思政”意识,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有机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劳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融合专业教学,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切实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版权所有 ©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 邮编:2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