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宏志助航计划”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日期:2021-12-01 14:19

  

11月28日下午,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宏志助航计划”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省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主任崔松革、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照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基燕出席开班典礼,“宏志助航计划”首期培训班授课教师、班主任以及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主持。


典礼上,袁江林首先代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向我校等6所高校的成功获批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宏志助航计划”付出辛勤劳动的高校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宏志助航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并对我校实施好宏志助航计划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质量建设培训基地;二要高站位谋划建设目标;三要高要求评估建设成效;四要高水平推进就业工作;五要高标准抓好组织管理。他强调,学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聚力攻坚、抓早抓实,千方百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揭牌。


李忠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及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宏志助航计划”培训情况。他表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我校就业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将扛起培训职责,把实施“宏志助航计划”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组建基地师资库,强化师资培训与考核;活化课程建设,把就业实操能力培养模块融入课程,把毕业生成功就业故事、优秀校友典型等内容融入课程;拓宽建设思路,强化与省内其他就业培训基地之间的交流沟通,建设就业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切实做好就业基地建设和本期培训,让“宏志助航计划”就业能力培训班真正成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加油站”“助推器”和“练兵场”。



最后,培训班任课教师代表王倩倩及学员代表徐雲蕾同学发言。师生共同表示将珍惜这次十分宝贵的机会,教学相长,共促提高,努力提升求职就业技能,增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能力。


今年9月初,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在全国高校中遴选一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针对普通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能力培训,引导毕业生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我校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牵头积极申报,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推荐,教育部遴选,最终成功获批。此次入选全国基地的高校共有135所,其中省属高校116所,部(委)属高校19所。另外获批就业基地的职业院校30所。

此次获批彰显了学校优质的人才培养工作基础、良好的就业工作成效和较强的就业培训管理能力。据了解,我校就业基地首期培训班共有200名学员,分别来自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毕业生。未来我校将在组织机构、培训制度、师资队伍、培训课程教材、就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和基地协同创新等方面发力,保证培训项目高质量、高标准落地落实,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