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2-09-05

  9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期初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对照党政工作要点、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及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以量化指标进行任务进度梳理及本学期工作计划汇报。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总结了“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差距所在。质量保障处副处长吕立新公布了新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巡查与听课情况,并就同行听课在线系统试运行、新一轮专业诊改、基本教学技能培训等工作进行预通知。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产业学院建设、暑期教师实践进修、重要项目申报、横向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情况汇报与任务布置。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对本科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承办与备赛、国家精品课程申报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梳理。

  郑承志在会上作了《“对标对表”找差距 推深做实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从当前我校的形势与任务谈起,指出目前内涵发展所存在的差距,提出推深做实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他叮嘱各部门、各单位在“对标对表”落实下半年各项重点任务时,要加强学习与研究、明确目标,科学组织与引导、推深做实,夯实教学基础、提升教学内涵,注重总结提高、成就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