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革命】学校召开融合式课堂教学模式试点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2-04-15

  为助力课堂革命开展,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学校“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的试点改革,学校于4月14日下午召开融合式课堂教学模式试点改革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教务处负责人及参与试点工作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金融科技学院马静老师作为一线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使用“雨课堂”开展教学的心得体会。她从使用方便快捷、可帮助教师复盘教学情况、有助于课程资源建设、考核真实有效且易保存、可为教学类比赛或课程申报做铺垫等方面总结使用信息化工具的优势,呼吁大家用好工具、活化课堂、建好课程。

  教务处副处长胡计虎作了《实施课堂革命 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报告。他从“课堂革命”的背景分析、为何“课程改革势在必行”、“课堂革命”要遵循的原则及如何才能真正发生、“课堂革命”推进策略与落地步骤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从宏观政策到我校实际落地举措进行纵向延伸的干货分享。

  郑承志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充分认清形势,未来以来的“课堂革命”绕不过。我们需明确目标与任务、造就“课堂革命”的氛围,加强学习与研究、夯实站稳站好课堂的基础,“建”为“教”用,真正助推教学质量提升。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表示未来教务处会创新工作模式,用“奖优”的机制助力教师成长,同时将基于本次的试点改革情况拟定发布“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的具体方案及考评细则。(陶星宇/文、图;胡计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