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添加日期:2022-01-12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围绕“双高”计划工作进度、“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最新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通报。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吕立新详细报告了针对“双高”建设专业开展的听课工作以及本年度所有听课任务完成情况。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用“日常工作平稳有序、重点工作逐一落实、标志性成果硕果累累”进行本年度工作总结。并就期末考试整体情况、与本科院校的联合培养工作开展、社会扩招学生毕业问题、实习工作安排、实训室建设与安全、2022年招生计划制定、技能大赛赛事准备及其他细节工作进行近期事项任务的布置与说明。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首先汇报了本年度科研与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立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学院建设、教师工作站建设、职教集团建设等方面。他对高校社科统计、教科研考核、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团队建设等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并叮嘱学校教师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己。

  郑承志充分肯定了本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成效及年度工作成绩。他盘点了“双高”计划中期考核、“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全面启动、人才培养工作开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双基”建设、教师教科研考核、二级教学单位考核、教师队伍建设、“三地一区”建设等十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年度成绩总体优秀,创造了部分成绩—— “双高”标志性成果和三大赛项成果均位全国前列,职教本科列入“十四五”规划、师资队伍培养成效明显、教科研水平与成果得到一定提升等,目前已基本达到“双高”校要求,但也存在短板缺漏。

  会议最后,郑承志对假期任务进行部署,包括“双高”计划建设对照中期任务查缺补漏,“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对标对表推进,教学诊断与改进年度任务完成,高水平专业群抓好推进,课程建设再发力,“三地一区”行动计划任务落地,教科研任务工作强化等,当然也需继续紧抓常规工作,落实好下学期教学计划工作。(陶星宇/文;陶星宇/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