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添加日期:2021-11-11

       1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近期教学、科研方面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围绕三方面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一是日常基础性工作,包括日常教学规范、教学测评、顶岗实习、社会扩招教学等,二是标志性成果创建,包括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质量工程等,三是其他工作,包括教学值班检查、专业备案、新生入学资格复审、关于技能大赛和教学中心地位的两个提案等。

       科研处副处长刘玉林汇报了科研项目申报、技术技能平台申报、横向课题统计等科研工作,及职教集团示范项目立项、产业学院遴选、教师工作站出站考核等校企合作方面的工作情况。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就提质培优项目及“双高”计划建设进行任务提醒,随后质量保障处副处长吕立新就教学督导数据进行通报,包括试卷抽查及听课情况。

       郑承志充分肯定了本学期期中以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他指出要对照任务清单,抓好“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双基”建设三大工作,同时要以“双高”计划建设为龙头,协同推进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科研工作开展。会议最后,郑承志强调要完善考核机制,激发改革发展活力,以教科研考核为契机激发标志性成果创建。(陶星宇/文;陶星宇/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